有病赔钱,没病返本?教你如何正确买保险!

  • 2020/7/3 11:32:50

导读:买保险是件“千人千面”的事,不同的人需要的产品也是不一样的。买对了才能发挥作用,买错了保障作用小不说,还对家庭造成经济负担,弄得心力交瘁。

对于某些保险骗人的恶劣印象,很多都来自不负责的保险推销人员,他们为了高额的佣金,一味推销不适合客户的保险产品。

当风险不幸降临时,客户却发现当时高额买的保单派不上用场,吃了大亏。

买保险是件“千人千面”的事,不同的人需要的产品也是不一样的。

买对了才能发挥作用,买错了保障作用小不说,还对家庭造成经济负担,弄得心力交瘁。

(疫情期间保费成为某些家庭的负担)

有病赔钱,没病返本?教你如何正确买保险!

沃保只说一句,买保险就是买保额。记住这个,至少能绕开不少误区。

举个例子,市面上有很多返还型的医疗险和重疾险,若在约定时间内并未出险,保险公司会将保费返还给客户,主打“有病赔钱,没病返本”的卖点。

算一下,这类保险是“免费”的,冲着这点,很多人毫不犹豫地掏钱了。

但仔细对比后你就会发现,同样的保额,返还型保险所需缴纳的保费,要比非返还型保险多出不少。买之前要做好计划,避免以后的保费成为负担。

这类型保险其实并不适合大多数人购买,高昂的保费不但影响保险配置的灵活性,还给经济带来一定负担。

保险是风险抵御工具,你不会指望家里的灭火器保本甚至给你挣钱,希望做保险计划的时候,也能想清楚这一点,排除无关的干扰项。

买保险的“5W+H”原则

在管理工作中对目标进行分解和决策时,有“5w+h”原则,我们可以把它延伸至保险,帮助我们做出配置保险的正确决策。

1.Why

为什么买?这是买保险最重要的问题,买保险前一定要搞清楚自己为什么买,明白自己的家庭/社会角色及所处阶段,承担着什么责任,面临着哪些风险。

只有客观地分析清楚这个问题,才能知道自己需要用保险解决什么问题。

2.What

买什么?买多少?搞懂风险状况后,需要明确每个险种的价值是什么,可以解决哪些风险项目,每个险种需要覆盖多少保额。

之后,产品层面选什么公司的产品,消费型还是储蓄型,短期产品还是终身产品,这些细节都是需要根据风险级别以及家庭财务状况去平衡优化,在自己的预算范围内做出最优保障方案。

3.Who

给谁买?保障顺序?明确好买什么以后,先要确定每个保单投保人是谁,被保险人是谁,受益人是谁,能不能保费豁免等。

要明确每个成员的保险项目规划是否与他的家庭责任匹配,在家庭财务预算有限的情况下,保费比例分布是否科学。

4.When

什么时候买?风险不等人,一定不要拖。

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,需要分清轻重缓急,先转移那些会给家庭财务带来毁灭性打击的重大风险,再逐渐转移小风险。

5.Where

在哪里买?

在选择购买渠道/保险代理人时,不要把人情放在第一位。

有些保险推销人员对产品本身并不了解,为了完成业绩不遗余力地重复话术推销产品;而负责的业务员真的有能力帮助客户规划保险方案,必要时守护客户的正当合法权益,后者肯定是我们更需要的。

6.HOW

怎么赔?每个险种在什么情况下可以理赔?怎么赔,赔多少?理赔前有什么注意事项以及需要准备什么材料?找谁理赔?是什么样的流程……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67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7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