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50多岁,该选什么保险?给父母买保险应该注意什么?

  • 2020/6/24 11:26:08

导读:随着父母年龄的增大,子女也会担心要不要给父母投保保险。我们一直建议投保保险要趁早,因为健康险有两大门槛:年龄和健康状况。年纪大了,投保保险可能没有那么容易。

当然这也并不意味年满50岁的父母就没办法买保险了,保险市场发展至今,种类丰富,形态多样,无论哪个年龄段都是可以选到适合自己的产品的。今天我们就来聊聊,应该怎么给50岁的父母买保险。

一、年满50岁的父母应该买哪些保险

我们都知道四大险种(重疾险、医疗险、意外险和寿险),也建议成年人将这四种类型都安排上,全方位转移疾病、意外与身故风险。那么年到50,这些保险都还适用吗?

●重疾险:不大适用,更建议选择防癌险

目前市面上重疾险的投保年龄上限多为55岁或60岁,虽然可以投保,但是由于年龄过大,不仅对投保保额有所限制,每年的保费也会比较高,这个时候与其选择重疾险,不如选防癌险。

防癌险针对癌症进行保障,癌症是重疾中最高发的疾病,防癌险保费低,核保条件宽松,非常适合中老年人选择。

父母50多岁,该选什么保险?给父母买保险应该注意什么?

●医疗险:根据健康状况选择,状况不佳可以选择防癌医疗险

医疗险中的百万医疗保险杠杆高,可以针对大病进行保障,作为重疾险或防癌险的补充。但是医疗险的健康告知较为严格,如果有三高、慢性病等小毛病可能无法投保,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防癌医疗险。

●意外险:必买险种。

意外险可以说是对中老年人最为友好的险种了,50岁的年纪可以选择一般的意外险,也可以选择市面上的中老年专属意外险。

对于50岁的中年人,随着年龄的增长,身体机能和反应能力下降,意外风险会大大增加,配置一份意外险是非常重要的。

●寿险:根据情况选择是否需要投保。

寿险的主要作用是转移人生重大责任阶段的风险。50岁的年龄,如果仍是家庭顶梁柱,是家中经济的主要来源,还是可以给自己配置一份定期寿险的。

二、给父母买保险要注意什么

1、投保顺序:考虑到中老年人面临的最大风险主要源自疾病和意外,买保险顺序建议为:社保>意外险>住院医疗险>老年防癌险。

2、如实健康告知:中老年人不太可能一次都没去过医院,各项身体指标出现异常也十分合理。投保的时候,健康告知里面的内容一定要详细问询,尽量避免以后的理赔纠纷。

3、统筹考虑预算:在考虑预算时还要考虑到自己和其他家庭成员的保障,提高家庭的整体抗风险能力。

给父母选择保险没有那么难,只要搞清需求和情况,依旧有机会获得完善的保障,不过还是要提醒一下,大家也清楚保险应当趁早买,在给父母投保之前,应当先完善自身保障。​​​​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80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0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