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必要买保险吗 社保和商业险孰轻孰重

  • 2019/10/29 16:19:33

导读:有必要买保险吗?社保和商业险孰轻孰重?社保和商业险都很重要,针对医保不足和人生风险,在社保的基础上选择商业险,减少因未知风险对家庭生活,且多险种搭配投保保障更为全面。

保险行业飞速发展,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,但也有不少人疑惑:已经有了社保,还有必要买保险吗?社保和商业险两者孰轻孰重?估计不少朋友公司都有给买社保,多多少少享受过社保带来的好处,而商业险则大多数是个人自己投保。下面就对这两者之间的区别进行解读,看看哪一类更值得推荐。

社保和商业险的区别

社保是国家给予的基础福利,门槛低,报销范围广,性价比高。但作为基础的社保,只是医疗体系中的最低保证。平常生病住院不可怕,怕的是大病。无法报销的部分在重病时往往是大头,一旦出险则很有可能对家庭造成严重的负担,甚至是“全家倒下”。如果有发生重疾的情况下,突然要用的一大笔钱,还是需要用一定的时间去筹的。这个时候,医保做不到提前给付、做不到直接垫付,需要提前给到医院的钱,还是要自己提前交到医院。且在患病期间,不能正常工作,直接的影响就是收入中断。社保的问题在于不能减少患病期间的债务压力、更不能弥补在治疗期间的收入损失。

而商业险则没有这样的顾虑。商业险的种类很多,如重疾险、医疗险、意外险、寿险等,险种不同,保障范围不同。一般情况下都是个人自己投保。通过配置重大疾病保险解决重疾问题,重疾险确诊即赔的特点,用户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拿到重疾保险金作为经济补偿,第一时间给到医院,缩短延误治疗的时间,用户更有底气选择更好的医院和更好的治疗手段,从而得到较好的治疗效果,同时也可以弥补从治疗开始到康复期间的收入损失,缓解治疗期间的经济压力。通过配置补充医疗保险解决住院费用问题,社保不能覆盖到的高额医疗费用,特别是进口药、特效药等自费项目,而医疗险则可以做到花多少、报多少,尽量少花自己的钱。通过配置寿险产品,即便自己出现意料之外的事故,也可以帮助家人更好的渡过难关。

有必要买保险吗 社保和商业险孰轻孰重

有必要买保险吗

社保,保障范围有限,所以保险还是在生活中占据很大的作用。人生在世难免有意料之外的事发生,保险的作用是在一定程度上帮人破解这个难题,帮助人更好的管理自己的财富和风险。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来?谁也说不好,特别是一些突发意外状况,所以配置一份意外伤害保险是转嫁风险的方法,也是一份安心法宝。患上重病,治疗费用高昂拖垮家庭时,重大疾病保险可以将风险控制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。诸如此类,不同的险种将风险分摊,所以组合投保可以更好的保障人们的生活。

有必要买保险吗?答案是肯定的。虽说社保保障范围广,但毕竟有一定的局限性,针对社保不足和可能面临的人生风险,建议选择商业险,减少因未知风险对家庭生活的影响。简言之,社保和商业险都很重要,所以一般建议大家在社保的基础上投保商业险,同时险种不同保障不同,最好组合搭配投保,给人生保驾护航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